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辽宁省高校 - 正文
渤海船舶职业学院
来源:渤海船舶职业学院 2006-3-19 15:28:19 【字体:小 大】

渤海船舶职业学院
·渤海船舶职业学院与大连船舶重 ·渤海船院学生赴大连船舶重工集 ·渤海船舶职业学院赴大连实习学 ·渤海船舶职业学院学生就业实习 [更多...] [更多...] ·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落下帷 2005-12-24 ·院长孙元政...
www.bhcy.cn

 渤海船舶职业学院原隶属于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是我国北方唯一一所以培养造船业高、中级专业技术人才为主、综合实力强、多科性、面向全国招生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位于美丽的海滨之城辽宁省葫芦岛市,现有龙湾、望海、莲花三个校区。校区占地总面积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校区内环境宁静,设施完善,是学生们读书治学、成才发展的理想家园。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批素质高、专业结构合理、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目前学院有在校生7000余人,教职工639人,其中专任教师366人、教授6人、副教授154人。他们从事在教学、科研的各个领域。这支经验丰富、业务过硬的优秀的骨干队伍形成了学院一流的专业教学水平 多年来,学院始终以立足于船舶行业、竭诚为中国船舶工业培养优秀的高等、中等职业技术人才为主要宗旨,同时面向地方,努力为地方的经济建设输送各类合格人才。因此学院紧紧抓住以工科为主体、以船舶为特色这一定位,着重和大力培养高技能人才。学院注重优化专业设置,目前有八系四部,设有船舶工程技术、室内设计技术(舱室设计)、建筑工程技术(钢结构制造技术)、汽车运用技术、制冷与冷藏技术等29个专业。其中,船舶工程技术(船舶动力装置技术)专业为国家级高等职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船舶制造技术、船舶工程技术(船舶电气技术)专业为省级高等职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学院还扩大办学渠道,与沈阳工业大学联合招收本科生,与南开大学联合招收网络教育本科生,与华东船舶工业学院联合招收函授本科生。学院在建立生产、教学、科研紧密结合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三年多来,学院先后与中国船舶重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等二十余家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与国防工业十大集团建立了联系,这都为学院制订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设置与建设、学生实训招生就业等方面搭建了坚实的平台,为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前景。
     学院图书馆藏书总量22万册。建立了校园网,拥有多媒体教室、语音室、计算机中心等现代化教学条件。学院成立了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具有发放高、中、初级职业资格证书的资格。国家教育部还在学院设立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点、培训点及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点、培训点。
     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得到了国家及省市领导的认可并取得了巨大的成绩,顺利通过了教育部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和辽宁省高职院校就业水平评估,并在评估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辽宁省高职院校评估中名列前茅。学院的不断进步也为自身的发展带来了广阔的前景。三年来,学院先后获得了三十多项省、市荣誉称号,特别是荣获辽宁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辽宁省先进团委、省学雷锋先进集体、省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等荣誉,各项工作得到了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学院在招生就业两方面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毕业生就业率连年攀升。2004年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接近90%,在辽宁省高职院校中名列第五名,毕业生大多数就业于上海、天津、大连、青岛、广州等沿海城市中的国有大中型造船企业,其中,造船主专业的毕业生供不应求。2005年学院毕业生1449名,截止2005年3月,各用人单位向学院所提出的对本届毕业生需求指标已达3000多人。稳定的招生基地,稳定的就业市场,使学院形成了招生就业的良性循环。
      随着世界造船业中心继续东移,未来10~15年,我国将成为世界第一造船大国,造船吨位翻一番,我国造船业对造船人才的需求必将大幅度增长,这为以造船专业为主的渤海船舶职业学院的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历史机遇。不仅如此,渤海船舶职业学院还是辽宁省唯一?一所以造船专业为主的高等院校,辽宁省教育厅于2003年8月制定的《教育为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服务行动计划》确定以渤海船舶职业学院为牵头单位建立造船业实训基地,为全省造船业培养高、中级技能型人才。这意味着渤海船舶职业学院在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的伟大事业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渤海船舶职业学院正朝着把学院建成一所特色鲜明、功能齐全、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目标大踏步前进。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